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图)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董浩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高丹盈致开幕词

 

 

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学院代表队、教工和裁判员代表队等20多个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步入会场,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高丹盈致开幕词。高丹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大会组委会,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与会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高丹盈指出,“心智源于历练,生命在于运动”。体育在推动学校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振奋师生精神状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河南工程学院有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坚持将“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将体育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条件与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推动体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建设了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二是构建了先进的体育教学模式;三是搭建了广阔的体育研究与实践平台;四是创建了一批品牌体育运动项目。依托学校20个体育类社团,创建了“和式太极拳”、“校园阳光健康跑”等10多个品牌运动项目。学校连续8年获得河南省“国家学生健康体质测试先进单位”,连续5年获得中国煤炭体协“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高丹盈强调,体育运动的价值和魅力不仅在于奖牌和荣誉,更在于培养完备的人格力量。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依靠和发扬团队力量,尊重和勇于挑战对手,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收获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认真负责,热情服务;希望各部门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科学管理,严守纪律,争创文明。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把我校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团结、精彩的盛会,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生运动员代表会计学院沈月和裁判员代表体育教学部李诚浩教师分别宣誓。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郑重宣布:河南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以“扬青春风帆,舞河工梦想”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和啦啦操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校的教师和学生运动员1701人将围绕46个竞赛项目展开竞技。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