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工会成立于2007年3月,现有在编教职工会员1548人,32个分工会,专兼职工会干部130余名,其中校工会专职干部7人,校工会下设校工会办公室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肩负着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的神圣职责,在党和教职工之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工会依照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着学校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认真做好教职工和学校的桥梁纽带,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努力把工会建成真正的“教职工之家”。

我校工会于2014年获得 “省级模范教工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正在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已基本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作已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办学积极性,推进了学校的民主建设。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把学校建成为应用型高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