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健康河工”八段锦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帮助我校师生缓解因疫情造成的压力,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按照工会工作计划及学校“七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校工会决定413日起至年底在全校范围开展“八段锦”培训推广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线上培训(413日——430日)

 通过网络平台每周三下午3:00——3:30对全校师生进行培训。培训要求每个分工会至少派两名老师参加,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在第二、第三阶段作为教练负责本分工会“八段锦”推广的教练员。课程由体育教学部白腾飞老师授课。

  第二阶段:线下指导(5月—9月)

校工会联合体育教学部的老师担任教练到各个分工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师生规范动作。

第三阶段:举办比赛(10月)

由校工会主办,后勤分工会承办在,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八段锦”师生邀请赛,有兴趣的师生可自行报名参加。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验收达标(10月—12月)

由校工会、体育教学部老师联合组成的达标验收小组,对32个分工会进行达标验收。各分工会按照要求提交练习视频,根据参与人数比例、学习熟练程度、达标验收效果等对32个分工会进行验收。根据验收的实际情况,分为合格、不合格,合格的给与年终考核加分,不合格的减分。

 本次八段锦推广普及和达标验收的圆满完成,为下一步展演打下了坚实基础,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