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工程学院 2022年教职工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点击量:


各分工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教职工体育锻炼,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定于4月21日至22日举办教职工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竟赛时间:2022年4月21日至22日(共计两天)

二、竟赛地点:南校区和西校区田径场

三、参赛办法

1、单 位:教职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

2、参赛资格:凡我校工会会员,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3、报名办法:每单位每人限报2项(不包括集体接力项目)。集体接力项目2项,男子教工4*100米接力赛,参赛人员4男(不分年龄组);女子教工4*100米接力赛,参赛人员4女(不分年龄组)。

4、各分工会要严格按照年龄分组进行报名。从参赛年龄分为中年组和青年组,1982年4月22日之前出生者为中年组,之后为青年组。

5、报名手续:各分工会填写由大会统一绘制的报名电子表格一份,电子文件名为各单位全称。并于2022年3月23日(周三)16:00以前报送校工会周青OA邮箱。逾期不报者视为弃权。

四、组别及竟赛项目

1、个人项目:

青年男子组:1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掷铅球(7.26Kg)。

青年女子组:1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掷铅球(4Kg)。

中年男子组:100米、1500米、跳高、跳远、掷铅球(7.26Kg)。

中年女子组:100米、800米、跳高、跳远、掷铅球(4Kg)。

2、集体项目:

男子4x100米接力(教工男子不分年龄组)

女子4x100米接力(教工女子不分年龄组)

五、竟赛办法

1、检录:各项目比赛前30分钟开始检录,检录处设在田径场东北角看台外(男女标枪检录处设在西区比赛场地);教工运动员必须按时到检录处检录(由本人携带校园卡到检录处检录),检录后不得离开检录处,由检录裁判员带到比赛地点参加比赛。

2、教工运动员:参赛教工运动员必须佩带由大会统一印制的号码布(号码布佩带在胸前),未佩带号码布者一律不得参加比赛。

3、竞赛项目组别、道次:径赛项目的预赛与分组决赛的组别、道次由大会编排组抽签排定;田赛项目的试跳和试掷(投)顺序由大会编排组抽签决定。

4、100米、800米、4x100米接力采用分组预赛,按成绩取前8名(队)参加决赛,如因成绩相等超过8人(队)时,则成绩相同的运动员(队)参加附加赛(成绩相同,只有在不同组的情况下,才一律举行附加赛),按名次补足决赛缺额,其余竞赛项目均采用分组预决赛。

5、比赛项目编排:个人项目报名人数不足4人(包括四人)的取消此项目比赛。

6、起跑:800米和800米以下的各项径赛(包括4×100米接力第一棒)的起跑均采用蹲踞式起跑。

7、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颁布的最新田径规则。

六、相关规定

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按照秩序册比赛时间进行现场检录比赛;凡报名后无故不参加比赛,冒名顶替等违纪行为的将扣减年度分工会量化分值。

抗议:对运动员资格或比赛中所发生的问题有异议时,可以提出抗议。但必须做到:

(1)出现问题或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立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2)在问题未解决之前,运动员应按原规定继续参加比赛。

七、奖励办法

凡参与者均有纪念奖品,团体和个人项目前八名者均有量化积分和奖励。

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项目参加人数不足10人的取前三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八、各项规程的解释权:河南工程学院第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春季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