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分会 -> 人文政法学院分工会 -> 正文

人文政法学院举办“三八”节插花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点击量:


灿如春华,姣如秋月,铿锵玫瑰,竞展芳华。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让女教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人文政法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在9号楼A431会议室举行了女教工“插花”文化活动,人文政法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连倩倩老师为大家做了插花技能培训。连老师从基础入手,在细节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剪裁、插花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一束束鲜花、配草铺在桌面上,按照自己的审美,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从取材、剪叶开始,将种类不一的花朵插进花篮,逐步完成了绿肥红瘦、花团锦簇的插花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花如女子,女子如花。花之种种,千姿百态,不可胜数。从活动的开始到结束,会议室内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工们学习到插花技艺,感受到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丰富了生活、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增进了女教工间的交流,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女教工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愉悦了身心,收获了一份意义特殊的礼物。“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比起鲜艳的花朵,各位女教工更像是春日满园的各色花朵。在三月八日和今后的日子里,愿全体女教职工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心若芷萱,笑颜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