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文明志愿者表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   点击量:

9月1日上 午,学校在鸿鹄花园物业中心一楼召开疫情防控文明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老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业主委员会、学校疫情防控文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常超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长刘英岩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冠疫情防控文明志愿者的决定》;四个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介绍了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情况;与会志愿者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畅谈了体会,分享了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突发的疫情面前,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负重奋进,共同谱写了一曲抗“疫”之歌。作为学校的一员,将继续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自郑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鸿鹄花园、桃源路家属区、桐柏路家属区、南阳路家属区疫情防控文明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大家在关键时刻把党员、教师的身份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作用显出来,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一是响应迅速。短时间内15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报名。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退休教师,有父女、母子并肩作战,有两个孩子的宝妈,也有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瞬间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二是守土尽责。广大志愿者们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信息录入、登记扫码、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防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绚丽的“志愿红“成为最美的风景。三是甘于奉献。大家迎着高温酷暑、不分昼夜,在核酸采样检测点布线接电、搭棚遮阳、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四是成效显著。学校统筹协调,全体人员密切配合,细化防控措施,严格防控程序,切实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堡垒。

刘永涛代表学校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的河工精神,展现了务实担当、团结奉献的良好河工风貌,用温暖坚定的力量守护了河工平安。希望大家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勇于担当、众志成城,把干事创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不断谱写新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